close

  

今天是來大阪的第18天\\\\٩( 'ω' )و ////

(廢了非常之久)終於要打申請過程的文章了

 

[日本打工打工度假簽證]

 

簽證的申請時間 一年只有在五月和十一月兩期

詳情請看這裡https://www.koryu.or.jp/taipei-tw/ez3_contents.nsf/12/46996DDF86B9726E492575AE003ADC68?OpenDocument

 

簽證只能本人親自辦理本人親自辦理本人

一個人一生只能有一次使用這個簽證只有一次

基本上申請條件年齡介於18~30歲

[ 但這邊苦主我強烈建議滿20歲再申請辣(´°̥̥̥̥̥̥̥̥ω°̥̥̥̥̥̥̥̥`)在日本未滿20就是未成年,有多少事情我不能自己處理啊(淚)]

一年有5000個名額,分成兩期各2500個名額

 

申請的地點全台灣分成兩個地方:台北/高雄的台日交流協會

打工度假簽證是限期一年的簽證,起算時間是申請通過後領證,「進入日本的那一天」開始算起一年為期。

⚠️但是ㄉ但是⚠️ 

假設你是在五月份第一期申請,而領取簽證的第一天是六月**日,那麼最慢最慢必須在隔年的六月**日前前往日本!不然簽證逾期就無效嘍!

沒有申請費用沒有申請費用免費的免費

 

OK 那麼送出申請需要準備什麼呢

1. 簽證申請書 #填寫範例

 

   

*注意⚠️ 可以用電腦打也可以影印手寫,但是手寫要注意只能用黑筆,而且不能有塗改痕跡,也就是說錯了就整張重寫!

*注意⚠️ 小框框的勾選不是打勾勾!是打叉!

*注意⚠️ 照片準備2吋彩色標準證件照浮貼(之後領取在留卡也會是一樣的照片!)(太醜會醜一年XD)

 

2. 台灣身份證正反面影本

分兩張或是一張同一面都沒關係,就是不要正面在A4紙的前面,背面在後!(我是印兩張直的方便審查人員閱讀)

 

3. 履歷書

 

這邊的/是否去過日本/是從一有護照一直到目前為止所有的赴日紀錄,那麼住宿地點的部分可能相隔太久也不記得了也沒有關係,假設當時是在大阪觀光,就直接填寫大阪飯店就可以了🆗

例如:2012/3/5~2012/3/11 觀光目的 大阪飯店

 

這邊提醒

*如果是電腦打字的話,申請者姓名的地方是必須影印下來後用手寫的!不能電腦打字!

 

*然後沒有的地方不要空白!寫 無 就可以了

 

 例如履歷書下方有問是否申請過,回答 有 者請註明次數的地方:____次

 

另外也完全不用擔心沒有什麼檢定考通過怎麼辦,完全不會影響申請結果!

 

4. 理由書

這邊提供我自己寫的範例(有點害羞(//∇//))

大家就參考看看

  

5. 計畫書

一樣放上我當初申請的範例

  

(最好和理由書搭得上,而且計畫必須和你申請放榜時間上差不多!)

(計畫書就是極盡荒唐的寫XD不用在意,因為根本不會照著走)

這邊必須強烈的注意一點!千萬不要說自己是以賺錢為目的balabala的,打工的部分稍微帶過或是不要提到!

因為打工度假簽證,最主要的是渡假觀光而非打工!

 

6. 最終學歷證明書

在學(休學)證明書正本、畢業證書影本、休學證明書影本等等。

 

7. 足以購買回台交通票卷、在日停留初期維持生活之必要費用的證明文件

簡單來說就是財力證明啦XD 怕你變日本遊民

雖然網站上是寫8萬含以上的銀行開立存款證明書正本(一個月內申請的證明)

但是建議送出申請證明時最好是有15萬台幣左右

 

8. 其他自我推薦的文件影本(非必要)

例如日文檢定合格證明、日本語學校修了證明等等(但這邊沒有是完全沒關係的不會影響)

(我當初有附上N3證明和日語學校修了證明)

 

9. 護照影本(正本也要帶來)

個人資料那頁要影印、以及以前到現在赴日的出入境相關的各頁都要影印出來

(小時候如果有去過的那本過期護照也要影印!)很多人可能都已經弄丟了,這時候就必須到移民署申請資料!

 

以上為止

!所有的資料必須按照上述順序排列!

!3、4、5的資料可以電腦打字,但簽名欄一定要本人親自手寫簽名!

以上資料可以在官網下載影印或是到協會索取

官網https://www.koryu.or.jp/taipei-tw/ez3_contents.nsf/12/FED7040314DB7E6E492575AE003CCB84?OpenDocument

 

順利之後就等公佈然後領證啦٩(๑❛ᴗ❛๑)۶

 

最後一個大重點ᕦ(ò_óˇ)ᕤ

 

送申請的時候,警衛杯杯會給你一張申請小紅單,這張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重要

 

查詢公布的時候需要他!領簽證的時候也需要他!

 

如果沒有小粉紅,就 算 通 過也不能領簽證,全部只能放棄重來再革命了!

(因為我那時候差點搞丟了⋯嚇一個不行)

他真的很重要,母湯學我金魚腦還亂丟亂丟的⋯ 金正母湯

 

 

好啦好啦言盡於此 累屎窩惹 ʕ•ᴥ•ʔ

祝想要申請的人一次就過ᕦ(ò_óˇ)ᕤ

 

さよなら バイバイ〜

 

有問題可以到instagram問我或是下面留言兒

 

arrow
arrow

    龍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